关于征集学校系列新媒体平台“中南半月谈”话题创意(第一批)的...

发布时间:2014-12-19浏览次数:25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校友、同学们:

 

学校官方微博、微信、“掌上中南大”App等新媒体陆续投入运行以来,得益于广大校友、师生、社会人士的关心与支持,影响力稳步增长,粉丝数已过30万,已成为传递我校动态,展示校友、师生风采的重要媒体阵地,学校曾依托系列新媒体开展“中南大65周年校庆——我为母校献祝福”“致寝室 致岁月” “中南大毕业季”“听见声之韵”“我的暑假 火热的夏”“寻找最美教师”等主题话题活动,广大用户积极参与,反响良好,单条信息曝光量最高过400万。

 

为将主题话题活动惯常化、制度化,进一步了解师生所思所想,促进学校新媒体平台发展,繁荣校园网络文化,学校决定在官方微博等平台设置“中南半月谈”栏目,每半个月在系列官方微博等平台上开展一次主题话题讨论活动。

 

为更好的开展该活动,现面向学校全体老师、校友、同学们征集话题创意(第一批),诚邀各校友、老师、同学们参与,具体要求如下:

 

一、话题主旨

反映校友、师生对学校的热爱,学习、生活、工作中的感受,对学校发展动态的感知,对全球性、全国性、区域性重大时日的感想、看法等;

 

二、话题构成

1.由主话题和分话题构成,主话题一般由46个字的短语构成,分话题一般36个,围绕主话题,每一分话题一般由46个字短语构成;

2.要用简短文字对话题立意,目的,主话题、分话题含义等事项简要说明,所有文字说明不超过400字。

 

三、参与方式

1.个人或团队均可提交创意;

2.请将话题提交至wellanmaster@sina.com

3.请注明姓名、单位、联系方式。

 

四、征集数量

10

 

四、参与起止时间

20141219日——31

 

五、评选和奖励方式

1.学校将邀请专家对话题创意进行评选;

2.每个入围话题,对提供创意者颁发证书,给予人民币100元稿费;

3.在每次开展话题活动讨论时,标注创意提交者姓名。

 

六、话题开展方式

评选确定入围话题后,由学校官方微博团队每半个月在新浪微博上发起一次话题活动讨论。学校校报、微信、掌上中南大APP、文澜新闻网将联动跟进报道每次话题活动动态,本方案解释权归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所有。

 

联系人:余向阳(02788386949  吴世杰(02788387790

 

 

 

附:学校已开展话题活动策划示例

 

致寝室 致岁月

寝室生活是大学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寝室风貌、室友关系从一个侧面反映了青年学生们的精神风貌,学校现通过官方微博和微信平台开展以“我爱寝室和室友”为中心的主题活动,具体请事项如下:

 

一、活动主话题

“致寝室 致岁月”

 

二、活动分话题

1. #我的最牛室友# 晒出你最特别的室友

2. #寝室style# 分享你们的寝室生活

3. #宿舍楼的那些事# 分享宿舍楼里的故事

4. #师长印象#

欢迎老师、家长、宿舍管理员们参与,道出您对寝室的看法或希望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4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