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楚才作文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3-23浏览次数:50

全校各单位:

      武汉国际楚才作文竞赛(以下简称“楚才”)是经武汉市人民政府批准认可,由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武汉市新闻、教育、出版等多家单位联办的大型传统公益赛事。“楚才”自1985年开赛以来,已连续举办30届。为推动校园原创文学发展,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特组织我校学生参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方式

      1.报名:请以学院为单位组织报名,并将报名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宣传部覃虹收,报名截止时间为2015年4月8日。

      2.比赛:比赛时间为2015年4月18日,赛制为现场命题作文,时间为两个半小时。比赛具体时间、地点将在赛前通过学校主页通知,请参赛学生及时关注。楚才竞赛委员会将设计赛题,参赛学生选择赛题现场书写、集中创作完成。作文体裁不限(诗歌除外),字数一般不少于800字。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奖项设置

      1、设大学组一、二、三等奖,优秀作文将在报刊上发表并入选楚才系列丛书。

      2、获奖优秀学生除证书、奖品外,可参加楚才游学、楚才讲师团等项目;可参加由楚才竞赛委员会组织的赴台交流活动。

      四、其他要求

      报名参赛学生如有参赛“楚才”及获奖经历,请主动联系宣传部,以便楚才竞赛委员办公室进行采访。

                                        

                                         党委宣传部

                                        2015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