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方微信影响力上周居全国高校第二

发布时间:2015-12-23浏览次数:29

    新闻网讯(记者 余向阳 学生记者 宁绍辛) 高校官方微信在如今作为高校传递信息、凝聚情感的注重渠道,其作用在互联网+时代越来越突出。中国青年报从2014年11月17日开始就对全国高校的影响力进行排名。

    在中青报公布的上周(12月13日-19日)全国高校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排行榜结果中,我校官微影响力高居第二位,创历史新高,排在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传统强势官方微信之前,仅次于华中科技大学。在单篇文章排行榜中,我校的《中南大版<南山南>把中南大唱给你听》阅读数(一天之内突破10万+)、点赞数位居首位,远远高出其他高校。


 

 


    该推文系积极参与最近在全国高校官方微信平台接力演绎本校版《南山南》的活动而作。在华中农大官微点名我校接力后,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紧密合作,由校党宣文澜网络团队师生拟定推文方案,广播台团队师生撰写歌词,校团委师生伴奏、演唱。歌词致力于表现出学校首义、南湖校区的标志性场域,师生对于学校的热爱,描述师生情、同学情,展现我校师生在钟灵毓秀的校园环境里,在“博文明理 厚德济世”校训感召下积极向上,学习知识,回报社会的精神风貌。歌词由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专业2013级学生刘妍妍主要完成,第一届中南微声音冠军、学校金融学2013级研究生卢苇献唱。为保证法务安全,校党宣工作人员咨询学校数位知识产权专家并咨询相关娱乐界人士,慎重推出该推文。

 



    自学校官方微信上线之日起,官微团队即以“传递校园动态 服务受众需求 力求精品内容”的原则维护该平台,仅2015年就推出“雪景校园”、“毕业情怀”、“春 新绿 美丽的中南大”、“还记得暑期留校奋斗的日子吗”、“校党委书记、校长春节、元旦语音祝福”等广为流传的推文,此前校官微在上最高排名为第13,并于6月-8月间长期排在全国高校前1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