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新闻发布规范及流程

发布时间:2016-05-20浏览次数:975

学校主页作为学校对内、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旨在及时、准确地报道学校改革与发展、教学与科研的最新动态和最新成果。学校主页发布或链接信息应符合以下规范:  
  (1)时效性:提交的新闻应为3个工作日内的新闻,公告类信息原则上至少提前一天发布,重要突发性事件除外。 
  (2)重要性:涉及重要领导来访、重要学术活动与科研成果、学校对外交流、校际交流、校级领导出席的各项重要活动、各类重要获奖信息等可上学校主页新闻,其他新闻类信息可在文澜新闻网上的其他栏目发布。 
  (3)规范性:新闻类稿件字数一般要求不少于200字/篇,最好配有图片。高质量的图片新闻应配有一句话新闻解说词。 
  (4)质量要求:真实,新鲜,有益,能产生积极的社会效果。除了内容以外,还要求文字表达恰当,便于读者阅读。如果文字优美,具有吸引力和表现力,则更为理想。 
  (5)涉及学校各项中心工作,具有一定普遍性的新闻,统一列入专题报道。 

新闻信息发布流程:

1.“文澜新闻”栏目由责任编辑从文澜新闻网遴选发布。

  2.其他栏目或信息可向相应责任编辑投稿、提供素材,由责任编辑负责审核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