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690

按照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党委宣传部党支部98日下午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学习会,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问责条例》)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以下简称《工作条例》),并现场交纳党费,徐剑飞同志主讲第32场学习会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作为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徐剑飞同志以《如何做好高校典型宣传》为题首先作了报告。她从典型报道概念、报道对象等基础内容开始讲解,指出高校典型报道的写作需要避免的误区和具体写作方法,最后强调要做好大学生典型的培育工作,加强高校典型宣传力度,提高宣传水平。

部长殷修林同志为全体党员作了《强化责任意识,将严以治党落实到工作岗位之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心得体会》专题报告。殷修林同志梳理了《问责条例》的出台背景、意义、作用等,详细解读了《问责条例》的主要内容。他结合宣传部的工作职责指出,学习领会《问责条例》要从四个方面着手:一要认真领会文件内涵实质,激发担当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要遵守党章,坚守政治底线,确保宣传思想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三要强化看齐意识,坚守岗位,提高工作效率;四要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关注师生员工切身利益及思想动态,为学校党委工作建言献策,做好参谋。

随后副部长兼支部书记邓杨同志为党员领学了《工作条例》,介绍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应当遵循的原则、管理体制、培训对象等。她指出,做好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学习贯彻《工作条例》精神,对于激发支部党员和部门成员的培训积极性,提高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在自由发言环节,王文贵同志表示,三位同志的报告都非常及时和必要,对部门今后开展工作有很大帮助。他指出《问责条例》强调的对象虽然是干部,但在具体工作中,部门的每位党员都应当将自己摆进去,有责任,有担当。《问责条例》的落脚点在“问”,关键在“责”,要敢“问”,善“问”,将责任划分清楚,更好的履职明责,对自己的职业抱以敬畏之心,坚守岗位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