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8年“走进新时代 复兴大武汉”春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329

全校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表达新愿景,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传统年俗、根植百姓生活,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学校联合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昌区委宣传部,拟在全校师生当中举办“走进新时代、复兴大武汉”春联征集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春联形式为载体,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开启复兴大武汉新征程、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等为重点内容,发动广大市民积极抒发祈福贺新春、喜迎新时代的幸福感受,表达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和阖家团圆的中国年文化,倡导文明过节新风尚,丰富基层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为实现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二、作品主题

走进新时代 复兴大武汉

三、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122日。

四、作品要求

1.作品应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富有积极向上、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气息,便于传播和推广。

2.创作内容倡导使用十九大精神原句。

3.倡导文化自信,积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抒发人们喜迎新春的节庆感及对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

4.作品应遵循春联创作基本规律,上下联中单联字数一般不超过20字。

5.每位参与者提交作品不限数量,提交作品须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创,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著作权,一经发现,由应征者承担后果。

五、报送方式

请各单位统一收集后,将电子版通过OA发送至党委宣传部覃虹收。应征作品须署真实姓名,并于稿件末尾注明联系方式(春联+姓名+联系方式)

六、作品使用

武汉市委宣传部将组织专家对应征作品进行初评和复评,根据作品的思想性、文学性和格式要求等多种因素,评出优秀作品,在媒体平台进行宣传,组织发动书法名家、书法爱好者将优秀作品写成春联形式,赠送至广大市民家庭,并编印成册进行宣传。

特别申明,应征者如自愿参加春联征集活动并对应征作品无特别说明,将视为主办单位有版权以春联、书画、电子文稿等形式发布其应征作品。

联系人:覃虹,联系电话:88386035

  

                   党委宣传部

                                        2017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