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组织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01浏览次数:848

全校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1818号)精神,学校决定组织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中国大学生在线、文汇报社、易班网为活动的承办单位,人民网、千龙网、中国好网民互动平台为协办单位。校党委宣传部负责校内作品征集、评选、推荐和报送工作。

二、活动对象

“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面向在校学生群体;“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面向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干部、党务工作干部或从事相关领域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的专业教师。

三、作品征集

“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征集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短视频、校园歌曲、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等9类作品(详细方案及作品要求见附件1)。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征集优秀网络文章、优秀“微”作品、优秀工作案例等3类作品(详细方案及作品要求见附件2)。

所有作品须为201781日至提交截止日(2018921日)期间在网络上发表的作品。暂未发表的作品,可在提交前自行发表在网络上。

四、版权要求

作品严禁剽窃、抄袭。所有参加推选展示的作品要版权无争议,作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严禁侵权行为。

五、工作环节及相关要求

(一)校内作品征集

1.作者将作品文字说明材料及支撑材料、汇总表、申报表(见附件)一并提交到所属二级党组织,每个作品一个文件夹。

2.各二级党组织经过初选后,填写汇总表,2018921前将相关纸质文件统一提交至校党委宣传部吴世杰老师处(中原楼301室),电子文件整理打包发送至校党委宣传部电子邮箱xcb@zuel.edu.cn(注意:100M以上的文件,不用随电子表格发至邮箱,只需在提交纸质版材料时,将作品现场拷贝至校党委宣传部)。

3.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一节一推选”活动工作人员须加入“ZUEL一节一推工作群”(QQ群号码:850608090,便于咨询协调相关工作。

4.联系人: 吴世杰,电话:88387790

(二)校内评选与表彰

校党委宣传部组织专家对各二级党组织提交的作品进行评选,对优秀作品通过网络展示,予以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

(三)作品报送

根据活动组委会要求,“一节一推选”作品仅可选择“学校推荐”“自荐”两种途径之一参与活动,重复提交视为放弃参与资格

1.学校推荐。校党委宣传部根据校内评选情况,择优推荐,直接进入全国复选环节。此类作品推荐名额有限,届时会单独通知作者提交材料。

2.自荐。未通过学校推荐的作品,可以通过自荐途径参加活动。作者自行登录相应征集网站填写资料、上报作品,按照评选流程参加初选、复选和全国终选。自荐作品提交时间截止到2018930

  

附件:

1.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工作方案.docx

2.第三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工作方案.docx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87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