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553

新闻网讯 9月19日,党委宣传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在中原楼五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开始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大家认真领悟:“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进一步牢记全体党员必须履行的八条义务。

在理论学习阶段, 余向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陈博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覃虹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方案。通过学习,同志们明白了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目标的迫切需要。

党委宣传部部长周巍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部门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重点。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加强学习教育,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强化集中研讨学、促进融会贯通学;要搞好调查研究,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要深入检视问题,在找准找对上下功夫;要强化整改落实,在真改实改上下功夫。希望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