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356

新闻网讯根据校党委工作要求,10月25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了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全体党员在304办公室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新中国70年奋进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的重要论述》。紧接着,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第二章《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今年的10月17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扶贫日”,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

副部长邓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为同志们介绍了教育工作中的“九个坚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主要使命、坚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副部长徐江以《做政治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向同志们介绍了如何提升政治能力、如何培塑健康政治文化。用科学的理论武装教育人,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才能够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促进工作顺利开展。作为共产党员,要忠诚、干净有担当,即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党员干部应自觉将对党忠诚作为立身之基,党员干部应自觉将个人干净作为从政底线,党员干部应自觉将敢于担当作为干事底色,这样方能更好地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谋福利。

部长周巍以《年轻干部的学习和成长》为题,向同志们介绍了如何提升自己的方式方法。首先,政治上要坚定。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要求,强调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其次,要练就过硬的本领。对年轻干部来说,本领的高低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实战能力,没有过硬的本领是迟早要吃苦头的。在本职岗位上、在实践过程中不断锻炼自己、磨练自己,练就过硬的政治本领、业务本领、脚踏实地成长成主力军。同时还要培养优良的作风,要能吃苦,勇作为,敢担当,脚踏实地、任劳任怨,不敷衍、不推诿,敢于直面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有承担责任的魄力、迎难而上的勇气,有年轻人的朝气和锐气,立说立行,说干就干。

党日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缴纳了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