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召开部内学习会——刘可风教授讲授如何做好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6浏览次数:319

新闻网讯(记者 崔桢桢)1月15日,党委宣传部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部内学习会,邀请到了学校原副校长刘可风教授为部门成员讲授如何做好宣传工作。

“我1982年毕业留校任教,1985年来到党委宣传部工作,对宣传部有很深的感情。如今看到宣传部软硬件各个方面都日新月异,我感到十分高兴。”刘可风教授表示,做高校宣传工作会时常面临一些压力,如何解决好问题,应当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要处理好个人意识与角色意识的关系,找准工作定位,发挥个人特长;二是要处理好个人与他人之间竞争与合作的关系,从作为、修为各个方面努力提升自己;三是要处理好工作与家庭的关系,找到平衡点,既全力以赴做好工作,也要兼顾好家庭。刘可风教授从“礼义廉耻”四个维度诠释宣传工作,“礼”即把握好宣传工作的分寸与尺度,“义”即对待宣传工作要有担当,“廉”即在工作中做到公平公正,“耻”即守住正确底线不动摇。同时刘可风教授从三个层次介绍了何为“宣传责任”:首先宣传工作要守住“生命线”,团结友爱同事、真诚对待群众、维护学校大局;要向“合格线”看齐,尽可能地帮助他人成长成才,为学校增光添彩;在此基础之上,努力跨越“卓越线”,做出一番实绩。在这个过程中,坚持“两心”,精心谋划,贴心服务,推动学校宣传工作更上一层楼。

党委宣传部部长周巍表示,刘可风教授在学校长期从事宣传工作,对高校宣传工作有许多经验与心得,今天刘教授的讲座为新一年如何做好宣传工作吹响了号角。部门成员纷纷表示,从刘教授的分享中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