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巍为总台湖北总站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30

新闻网讯(记者 卓张鹏 摄影 李明智)“这次主题教育让我们对理解‘两个确立’和做到‘两个维护’的认识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将以一个更加崭新的姿态出现在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面前。”5月23日,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巍受邀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湖北总站(以下简称“总台湖北总站”)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专题辅导报告。总台湖北总站党委书记王亚民出席并主持报告会,总台湖北总站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党员现场聆听了报告。

周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飞跃”为主题,系统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从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三次飞跃的历史逻辑、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细致解读。他表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在主题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王亚民在总结时指出,周巍同志的报告系统全面、重点突出、生动详实、幽默风趣,结合大量的历史资料,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建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四梁八柱”,为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有益的理论指导。总台湖北总站全体党员要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既聚焦时事,又观照历史,是一场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的理论学习会,将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现好选题、引导舆论走向,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