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第二期“读讲行”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229

新闻网讯 根据校党委工作要求,5月25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了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二期“读讲行”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陈俊华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三章“党的地方组织”。熊灯同志领学《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刘莉萍同志领学《习近平: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崔桢桢同志领学《习近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要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杜鹏同志领学《习近平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强调:着眼全国大局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对“以学增智”进行了深刻阐释,强调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

在专题研讨环节,熊灯同志和明媛同志分享了近期主题教育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做中践行初心使命。

党支部书记周巍同志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飞跃”为主题,系统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从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三次飞跃的历史逻辑、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细致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