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第三期“读讲行”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9浏览次数:185

新闻网讯 根据校党委工作要求,6月21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了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三期“读讲行”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吴世杰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在专题学习环节,彭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明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指出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前进方向。李赢同志领学《教育部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就相关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准确认识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二要全面深入准确系统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抓紧抓好重点任务改革推进落实;三要提高政治执行力,深入谋划,抓紧研制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四要聚焦关键,抓紧开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调研;五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卓张鹏同志领学《习近平:八项规定是改进作风的切入口和动员令》,胡兰同志领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2013122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八项规定既不是最高标准,更不是最终目的,只是我们改进作风的第一步,是我们作为共产党人应该做到的基本要求。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中央八项规定破题,以上率下抓作风建设,推进全党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使党风政风民风焕然一新,党心军心民心高度凝聚,为新时代伟大变革提供坚强作风保障。陈博同志领学《习近平:各级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三严三实”作风》,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覃虹同志领学《习近平: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熊灯同志领学《习近平: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九个必须”,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其中第五条便是“必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要深刻把握坚持自信自立,推动我国宗教中国化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何演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在全社会筑牢生命重于泰山的安全观。明媛同志领学《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

 在专题研讨环节,白高辉同志和程凌华同志围绕“强国建设、教育何为”“教育强国、中南大何为”“强国之路、青春何为”“强校之路、你我何为”等主题进行了分享。在专题党课环节,覃虹同志围绕“新时代背景下红色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进行了分享,熊灯同志围绕“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主动担当作为”进行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