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第四期“读讲行”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0浏览次数:124

新闻网讯 根据校党委工作要求,结合支部实际,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于8月2日上午,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了第四期“读讲行”主题党日活动。会前支部成员自行学习了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13、14讲。

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刘莉萍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章“党的干部”。在专题学习环节,白高辉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习近平强调,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杜玥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更加深入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发展和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程凌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谈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陈俊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为丰硕的理论创新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进行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任务,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总结历史经验基础上,提出并阐述了“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等推进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为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持好、运用好。吴世杰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全面加强军事治理 以高水平治理推动我军高质量发展》,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4日下午就全面加强军事治理进行第七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全面加强军事治理是我们党治军理念和方式的一场深刻变革,是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战略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面。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构建现代军事治理体系,提高现代军事治理能力,以高水平治理推动我军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有力保障。在专题研讨环节,陈俊华同志、吴世杰同志围绕主题教育分享了思想感悟和学习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