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赴红石村开展联学活动 周巍为通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9-29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桢桢)受省委讲师团和学校党委指派,9月27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巍为通城县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作专题辅导报告。通城县委书记刘中英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修伟,县领导张胜、阮仕林、王功辉、黄裕晏、杨昌、周祥明等出席开班式。

周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飞跃”为主题,系统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从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三次飞跃的历史逻辑、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细致解读。

刘中英表示,要学会把理论学习同地方实际、工作实际、问题实际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效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动能,做到善于解决问题、善于开辟新局、善于统筹推进,真正把理论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成果。

为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9月27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与我校红石村驻村工作队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在通城秋收暴动纪念馆,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通过讲解员讲解和馆内图片陈列、实物展示等,进一步深入了解了“8·20秋收暴动”“麦市突围”等一系列革命历史,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勇敢向前的精神力量。

紧接着,党委宣传部党支部来到了我校定点帮扶地通城县麦市镇红石村,与我校驻村工作队开展联学活动。在专题研讨环节,学校驻村工作队队长刘进明介绍了工作队自7月份驻村以来的工作进展、帮扶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等。麦市镇党委书记赵会良介绍了红石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进展情况。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周巍同志表示,此次来到红石村开展联学活动,支部同志们实地感受到了红石村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表示,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将发挥支部特长,在宣传造势、联学联建、产业帮扶等方面下功夫,助力红石村走稳走实乡村振兴之路。

联学结束后,周巍代表党支部向红石村捐赠了理论学习书籍。支部党员还参观了麦市中心完小,实地感受麦市镇的乡村振兴建设成果。